2011年9月9日

【影片】T婆工廠






中文片名:T婆工廠
英文片名:
導演:陳素香
年份:2010
國籍:台灣
片長:55分鐘

簡介:

2004年底,位於台北縣三重市生產電腦零組件的「飛盟國際電子公司」,因老闆掏空資產逃往大陸,員工面臨關廠的命運。這個工廠有三百多個員工,其中125名是來自菲律賓的女性移工;她們因為三個月沒拿到薪水,憂心忡忡且無所適從,因此來到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求助。移工在台灣遇到的問題多如牛毛,但大部分都個別化、零碎化,集體性的勞資爭議並不多見,TIWA作為一個移工運動的團體,當然盡力協助。我們一邊組織她們抗爭行動,也一邊記錄下難得的移工集體抗爭事件。但是拍著拍著,鏡頭裡出現雙雙對對的同志伴侶,互相依偎,溫馨甜蜜。於是這個紀錄意外發展成愛的故事。


放映時間/地點:

11月 03日 (週四) 下午7點 – 下午9點
只是光影咖啡館(桃園市新民街19號2樓)

12月 13日 (週二) 下午7點 – 下午9點

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映後座談與談人:
未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Macys Printabl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