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影片】時尚工業生死鬥





中文片名:時尚工業生死鬥
英文片名:Schmatta: Rags to Riches to Rags
導演:Marc Levin, Daphne Pinkerson
年份:2009
國籍:美國
片長:74分鐘

簡介:

Levin導演用放大鏡來檢視時尚產業的每一個環節,和其中試圖掙扎生活的勞工。起初,時尚產業是靠著那些從從東部、生活條件差群居住所的移入的工人,還有那些在紐約曼哈頓西區中,被血汗工廠剝削的勞工。原本的衣服生產過程,在工廠大火後,徹底的改變了。

約150名婦女真的被鎖在工廠裡,大火持續悶燒。如此可怕的災難,促成了工會的誕生。這個工會很快地讓被奴役的人們收到了足以維持生計的薪水,以及合理的健康福利。不久之後,織布的、務農的男孩女孩們,都有機會進入大學唸書,成為中產階級。這些人放聲訴求、積極行動,與好萊塢生產者的權勢達成協議…

放映時間/地點:


11月 4日 (週五) 晚上7點 – 9點
野店(桃園市中華路32號3樓)

12月 4日 (週日) 下午7點 – 下午9點

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12月 20日 (週二) 下午6點 – 下午9點
花蓮東華大學(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人社二館第三講堂(共三講堂)

映後座談與談人:

未定

102年2月 25日 (週六) 下午3點10分 – 下午5點10分
台北市NGO會館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Macys Printabl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