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影片】血咖啡+佛圖之死


中文片名:血咖啡
英文片名:There is Blood in Your Coffee
導演:Southern Tagalog Exposure
年份:2006
國籍:菲律賓
片長:24分鐘

簡介:

你知道你手中的雀巢咖啡沾染著鮮血嗎?2001年菲律賓雀巢公司拒絕將退休條款列入團體協約。雖然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與最高法院判決工人勝訴,但雀巢仍不 願妥協。在2002年一場工人抗爭中,雀巢與政府動用了上千名國家警察、打手、警衛,以暴力無情鎮壓手無寸鐵的工人,並在2005年暗殺工會領導佛圖。工人們很清楚這場仗不只是為自己爭權益,他們知道,唯有改變大地主、買辦、以雀巢為首的跨國集團統治菲律賓的局勢,下一代才有未來。

---

中文片名:佛圖之死
英文片名:Pangulong Fort
導演:Southern Tagalog Exposure
年份:2006
國籍:菲律賓
片長:17分鐘

簡介:

2005年,帶領抗爭的菲律賓雀巢工會理事長Ka Fort遭到雀巢公司與艾若育政府的殺害。在同志眼中,他是個富有正義感的領導。Ka Fort的兒子不停拭去淚水,回憶父親早起燒熱水供家人洗澡的小事,說明他對家人的愛。片尾,孩童與青年們在街頭與Ka Fort同聲呼口號,這是年輕力量的延續。原先反對抗爭的教會也在Ka Fort受害後,轉向支持工人。Ka Fort的犧牲,除了悲傷,我們也看到了希望!


放映時間/地點:


10月 29日 (週六) 下午7點 – 下午9點
聖母聖心堂(桃園市成功路二段56號)


12月 7日 (週三) 下午7點 – 下午9點

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12月 20日 (週二) 下午6點 – 下午9點
花蓮東華大學(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人社二館第三講堂(共三講堂)


映後座談與談人:

未定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Macys Printable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