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影片】解構富士康





中文片名:解構富士康
英文片名:Deconstructing Foxconn
導演:邱林川
年份:2010
國籍:香港
片長:20分鐘

簡介:

2010年1月至8月期間,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富士康科技集團陸續發生了17起自殺事件。…來自兩岸三地20所高校的60多名師生發起針對富士康的聯合調研。…來自深圳龍華廠區和觀瀾廠區的影像展現了工人上下班的大場面。接著由來自蘇州昆山的老員工張厚飛和深圳跳樓事件倖存者田玉講述自己的故事。影片結尾是工人們在業餘時間溜旱冰、上網吧、蹦迪的場面。他們原來和我們身邊普通的青年人那麼相似,卻又那麼不同。他們的悲劇值得所有相關方面進行深刻的反思與變。



放映時間/地點:


10月 29日 (週六) 下午3點 – 下午6點
聖母聖心堂(桃園市成功路二段56號)



12月 11日 (週日) 上午10點 – 下午12點
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12月 21日 (週三) 下午6點 – 下午9點
花蓮東華大學(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人社二館第三講堂(共三講堂)


映後座談與談人:

未定



102年2月 25日 (週六) 下午1點 – 下午3點
台北市NGO會館

0 意見:

張貼留言

 
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 Premium Blogger Themes | Macys Printable Coupons